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大內風景名勝

走馬瀨農場

走馬瀨農場

很多人一直誤認「走馬瀨農場」是位在玉井區,事實上它全場均位於大內區,它地址是大內區二溪里唭子瓦60號,全場佔地120公頃。 如果說阿里山山脈是一隻昂首嘉南平原的鳳凰,那麼走馬瀨農場就是這隻鳳凰翎上最璀璨耀眼的彩斑。農場位於曾文溪上游的一塊河谷台地,三面環山,由於層次分明,因此,曾文溪切割山峻,形成曲流及月世界地形,而在曲流的迴轉處,沖積成走馬瀨台地,故而成名。 走馬瀨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,是與眾不同的特色,加上大內區全區沒有任何工廠,空氣水質一流,因此許多人一遊再遊。它有傳統農村建築住宿、小木屋,大、中、小型會議室、區土飲食餐廳、供小孩奔跑的大草原、可摸溪蝦的溪流、烤肉區、露營區,更有原野牧場風光,絕對值得您一遊。

*【走馬瀨農場06-5760121

南寶高爾夫球場

南寶高爾夫球場
「南寶高爾夫球場」位於六雙溪兩條支流所環繞的平緩山坡地上,占地82公頃,共有27洞,是南寶樹脂企業於1981年委請日本設計師規劃設計。無論四季晨昏的日照方位如何變化,皆不會造成揮桿者視力的偏倚,設計之巧思,令人嘖奇。場內除了高爾夫練習場、遊樂場等設施,還提供客房住宿的貼心服務。廣闊的球場上,盡是一片翠綠,靜謐的湖水、蓊鬱的樹林,在暖烘烘的陽光下,有藍天為伴、白雲為伍。徜徉在天藍與草青間,偷得浮生半日閒,享受嫩綠無際,樹影輕飄,洗去紅塵擾,度假、揮桿都能讓人放鬆身心。南寶高爾夫球場的地址是大內區頭社里136號,剛好位於頭社公廨旁不遠,可以配合走馬瀨農場觀光休閒及運動。
*【南寶高爾夫球場06-5762546

大內區石林里彩繪

大內區石林里彩繪


Maps

1.可由南二高善化交流道→南178線往大內方向→大內橋→左轉至新中方向至龍貓公車站
2.可搭乘大台南公車橘幹線至大內公所站,再由公所南181線步行600公尺至龍貓車站

*【大內龍貓公車站


南瀛天文教育園區

南瀛天文教育園區
座落於本區曲溪里五指山的「南瀛天文教育園區」,園區占地15公頃,以「天文觀測館」、「天文展示館」及「星象館」三座建築物為主體。園區所在的五指山,不僅光害少,適合觀星,四周的景致也別具特色,可以俯瞰月世界與曾文溪曲流,是落實「上知天文、下知地理」的最佳戶外教學場所。

南瀛天文教育園區06-5761076


 


頭社公廨

頭社公廨
重建於1983年的「頭社公廨」,仿自國父紀念館的高台屋造型,為許多公廨重建的典範。每年農曆10月14、15日舉行的「太祖夜祭」,總是吸引許多學者、師生和民眾前來參與,被譽為「西拉雅聖地」。

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06-6840307